close

最近好愛寫文章噢

不知是因為受到自己出包的事情壓力太大還是真的文思泉湧

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了

家裡的事都不用煩惱

工作也輕鬆壓力不大

朋友都很真誠相待

所以自己應該要十分知足惜福了

 

但人生嘛

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往往那些事與願違的都會被放大

因此往往難過好一陣子才能再振作起來

 

目前為止我遇到大致3次重大低潮期

一次是在高二

對自我要求甚高的自己

很在意自己的學業成績

然後每天都為了分數而心情起伏

除此之外

還有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很不愉快

所以我疑似得憂鬱症(?)

那時的我十分脆弱

對任何事情都很敏感

所以情緒也很容易失控

但還好我們班導師很關心學生

所以陪我度過那時的低潮期

高三就很快樂的準備考試了

 

另外一次是重考那年

因為第一所大學跟自己所期待的落差太大

加上同學們彼此小團體界線分明

很不喜歡那種感覺

每天都帶著疲憊又厭惡的心情去上課

導致身體狀況愈來愈差

暴瘦不知道幾公斤

連媽媽都看不下去

問我要不要重考? 

所以才開啟我的重考之路

想想那真是我人生中重大的一次決定耶

但真慶幸我有重考

上了NCHU DFLL才讓我感覺到做大學生的快樂

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認識大學的朋友們

我的記憶中的大學回億才可以那麼美好

幾乎沒有事情是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或很討厭的

S說沒有因 就沒有果

真的! 如果我沒有重考 我也認識不到這麼好的朋友了!!!

 

另外一次重大低潮事發生在大學時

但現在想想也不算太重大耶其實

就是準備去企業實習結果沒有被錄取

那時還真的挺難過的

因為請了我親愛的唐那和鴻明哥幫我寫推薦函

而且他們人很nice都很快地寫給我

所以本來以為可以有機會上的 但還是沒有時

就非常難過

但其實過了這件事之後馬上就發生好事

就是我後來申請理解日本夏令營

結果被錄取還可以免費去日本成為20位幸運兒中的其中一位

所以總歸一句

天無絕人之路  有時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阿

 

雖然算命師說我天生性格就比較容易悶悶不樂

但 摔了一大佼之後我覺得我開朗很多也樂觀很多

原先的我以為我是比較悲觀的人

後來跟學姐聊天才發現

她覺得我還滿能正向思考的

聽了頗開心! 

 

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的呢

跳脫開來就好啦

我感謝那些曾經經歷過切身之痛的我

所以才有現在愈發樂觀的我

不論以後發生什麼事

我都要像現在的自己一樣

勇敢的去面對

然後樂觀的思考

我相信 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生命轉個彎就是出口了

 

獻給親愛的S

還有未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